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读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他人

发表时间: 2021-07-19 16:24  

“这只没有耳朵的兔子身上有什么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大家学习呢?”“它内心很强大,很勇敢,其他兔子嘲笑他,他也不怕,能够勇敢做自己。”“我觉得可以学习它的善良和友爱。没有耳朵的兔子用它的善良和爱心换来了好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7月18日上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借阅服务部开展了《没有耳朵的兔子》绘本分享活动。


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讲述了一个关乎接纳还是排斥的故事。没耳朵的兔子与其他兔子一样,他能跑、能跳、会挖洞、爱吃胡萝卜。可是,他没有耳朵。其他的兔子都不和没耳朵的兔子做朋友,就连狐狸都懒得捉他。在它偶然捡到一颗没人认领的蛋后,它把所有的爱都给了蛋。最终蛋里孵化出了一只长着长耳朵的小鸡,它们成为了彼此最好的朋友。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孩子们体验到没有耳朵的兔子从孤单伤心到快乐幸福的心理历程,懂得无论多特别,只要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他人,学会付出和友爱就能收获幸福和快乐的道理。活动的延伸环节,老师带着大家一起制作了小兔子尖尖帽。瞧!带上小兔子尖尖帽的小朋友多可爱!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可能会遇到没有耳朵的兔子一样的境遇,因为某些特别的地方而受到嘲讽冷落。但不管多么特别,我们都要学会认同自己,学会接纳自己与他人,终会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

读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和他人

1995017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