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信息资源共享与技术应用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 2021-07-20 09:13  

7月15日下午,湖南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第八届信息资源共享与技术应用专业委员会在湖南图书馆召开成立大会,会议由湖南图书馆副馆长、专委会副主任邹序明主持。

会上,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秘书长贺和初宣布专委会正式成立。邹序明就专委会的工作职责、上阶段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的设想。参会的专委会委员和省科技情报学会成员就如何开展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发表观点、提出思考与建议。湖南图书馆馆长、专委会主任贺美华在会上感谢省情报学会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专委会今后的工作将坚持党的领导,以服务人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将资源整合、信息共享、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工作做到实处。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省科技情报学会理事长张小菁表示,学会将加强组织建设,统筹各专委会协同发展,做好信息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为湖南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科技情报支持。

会上,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李维思作了题为“面向产业与企业创新的重大情报需求与竞争情报服务”的学术报告。她介绍了省科技信息研究所开展竞争情报服务的情况,分析了当下产业与产品创新面临的重大情报需求,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解了竞争情报如何精准服务产业与企业创新发展,并就新形势下如何进行竞争情报服务工作提出了思考。与会委员和学员们表示,李维思副所长的报告对图书馆开展企业服务工作极富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湖南省科技情报学会信息资源共享与技术应用专委会召开成立大会

1996077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