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文旅厅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7-29 08:56  

7月2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湖南省守法普法工作办公室关于法治建设的文件精神。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湖南省文旅行业“八五”普法工作方案》《2021年“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实施方案》《2021年法治文旅建设工作要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厅“七五”普法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我厅为全省普法工作树立了优秀典型、打造了我省唯一的“七五”普法全国典型案例,同时介绍了我省“八五”普法重点工作。

王鹏表示,全省文旅系统“七五”普法工作之所以成效显著,赢得了司法部和省司法厅的高度肯定,获得了一系列荣誉,主要得益于四个方面给力。一是党组重视,一把手抓好一把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把法治建设纳入发展总体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二是部门合作,省文旅厅与省司法厅携手共进,整合资源,共享平台,推出了“宪法进宾馆进景区”等系列精品活动;三是传承创新,打造了以“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为代表的品牌活动,成为全国普法典型案例;四是主动作为,把完成规定任务与发挥文旅普法资源优势相结合,全面推进文旅系统普法工作开展。

王鹏强调,今年是“八五”普法规划启动实施之年,湖南文旅系统普法要起好步、开好局,关键要在八个方面发力:一是要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始终坚持将普法工作作为文旅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工作保障;二是要抓住重点,打造亮点,不断创新普法工作载体和形式;三是要创作作品,推出精品,大力推动法治文艺演出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军营;四是要用法普法,创新办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多措并举,全方位深层次推动普法宣传;五是要整合资源,擦亮品牌,集中人财物,用好平台载体,延长工作手臂,精心打造“法治进文旅场馆”、“你学法我送票·锦绣潇湘任你游”等普法品牌,在全国争地位、扩影响。六是要互动联动,系统发力,形成部门之间横向合作和系统内部上下联动机制,发挥全省文旅系统力量,营造浓厚法治氛围;七是要增加分量,提升质量,加大文旅普法的经费投入,强化工作保障,提升普法效果,让公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让普法具有更高满意度;八是要总结奖励,推广经验,表彰一批“七五”普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注重在普法实践中发现典型、总结经验,提升普法能力水平,形成普法长效机制,为实现我省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湖南省文旅厅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

2000779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