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21-08-02 15:05  

7月30日上午,邵阳市洞口县温塘村文化振兴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汇报演出在这里举行。学院副院长周文清,邵阳市驻村办、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学工处(团委)、戏剧系、美术系相关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在做好防疫保障的基础上一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合影

演出开始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负责人感谢当地党委政府、村支两委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团队师生、学院驻村工作队近段时间以来的辛勤付出,并向热情参与活动的温塘村民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此次“三下乡”是学院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活动中师生们以实际行动为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为艺术教育保驾护航,村民们在活动中得到了艺术滋养,孩子们在学习中感受了艺术魅力。

温塘村党总支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村里硬件条件不断改善,但留守儿童多,艺术教育普遍缺乏,此次艺职院“三下乡”对孩子们开拓视野、启迪思维,村民们进一步丰富业余生活都有很大帮助。

演出现场

本次汇报演出以“凝聚湖艺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伟业”为主题,共有舞蹈、声乐、诗朗诵、美术作品展示等13个不同类型的节目。周文清登台与支教队员共同演绎了花鼓戏选段《五更留郎》《比古调》,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学院戏剧系优秀校友柳通受邀担任主持,并深情献唱《家乡是最美的地方》《小白杨》,当地民间音乐人杨明献唱《父老乡亲》。

舞蹈组编排的少儿舞蹈《快乐星猫》《大王叫我来巡山》《童心向党》及村民文艺队的广场舞串烧,充分展现了童真童趣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美术组的32位学员现场展示了《建党一百周年》《我心中的英雄》《创意手工》《非遗竹编》等四个主题的美术作品;声乐、朗诵支教组带来了少儿合唱《不忘初心》、诗朗诵《颂歌献给党》,深情诠释了百年党史和爱国情怀;器乐组的非洲鼓演奏,在带来异域风情的同时,也敲响了“乡村振兴”奋进的鼓点。演出结束后,周文清还带领师生团队,在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现场慰问了当地退役老兵代表。

舞台掠影

此次汇报演出标志着为期15天的“三下乡”活动圆满落幕。在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下,各专业系、学工处(团委)、驻村工作队等通力协作,师生团队的志愿者们用情用心全程投入,克服了学员人数多、情况复杂、课堂管理难度大,以及高温酷暑等现实困难,前后共为360余名温塘村村民提供了文化艺术服务,得到广泛好评。下阶段学院还将结合“乡村振兴”工作总体部署,深入推进艺术帮扶、团支部定点结对、线上艺术课堂等系列活动,带领广大湖艺青年在“乡村振兴”伟业征程中继续贡献力量。

通讯员:胡艺

艺职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04393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