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艺职院星光实验剧场圆满完成揭牌暨开台演出

发表时间: 2022-01-14 09:06  

新年伊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举行星光实验剧场揭牌暨开台演出。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院长张勇,长沙县星沙街道办、马达岭社区、湖南红色文化创意研究中心、长沙松雅湖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湖南贵太太茶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长房星昇置业有限公司、星怡康体检中心等代表,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现场。

王章华代表学院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支持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友人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戏曲表演专业是学院最早开办的专业,长期以来,学院秉持“围绕舞台,造就人才”的核心办学理念,始终坚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牢记传承创新湖湘地方戏曲的光荣使命,复排许多经典剧目、创排一批全新剧目。特别是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举全院之力创排大型革命历史题材花鼓戏《徐特立》,公演以来广受好评,引起强烈社会反响。此次学院星光实验剧场的揭牌,既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优秀传统艺术、大力支持戏曲表演艺术建设发展的生动体现,也是全院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奋进的最新成果。星光实验剧场来之不易,希望戏剧系师生铭记使命、懂得感恩,以更好的工作成效回馈各界关注支持;继续解放思想、开放办学,进一步发挥专业人才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回馈社会。希望依托星光实验剧场,进一步密切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不断传承弘扬湖湘文化,让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在松雅湖畔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饶珏代表长沙县星沙街道,对星光实验剧场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星光实验剧场将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表演艺术魅力提供广阔平台,祝愿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新年里星光璀璨、大展宏图,祝愿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工作顺利、再创新功,祝愿莘莘学子学业精进、前程似锦。

随后,大家一同为星光实验剧场揭牌。

现场揭牌

揭牌仪式后,领导嘉宾与师生代表一同欣赏了剧场开台大戏——花鼓戏《红豆缘》。据戏剧系主任贺冬梅介绍,戏剧系将在今后的日常教学中,充分利用星光实验剧场开展一系列舞台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舞台实践能力,助推学院可持续发展和表演艺术人才培养。

花鼓戏《红豆缘》

此次揭牌的星光实验剧场,位于学院雅艺楼二楼西北侧,总投资近500万元,面积达942平米,可容纳130名观众,剧场后台配备戏曲服装间、演员化妆间、戏曲服饰与头饰展示厅等相关设施,戏曲服装间藏有戏服800余套,专业的演出设备与配套设施可充分满足戏曲舞台演出需要及各种小型演出、团体活动的要求。

据悉,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传承弘扬包括湖湘戏曲在内的地方传统优秀文化艺术形式,自强不息、守正创新,以过硬举措形成了“以剧目带动教学、以创作深化教学、以展演促进教学、以舞台检验教学”“以戏带功、以功促戏、以演带学、以学促演”的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了出人才、出佳作、出品牌的生动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戏曲学院师生的回信中强调: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将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殷切嘱托,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和新时代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社会服务,不断增强文化辐射力,为文化强省、文化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冯显容 何锦

艺职院星光实验剧场圆满完成揭牌暨开台演出

224619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