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

发表时间: 2022-01-21 16:42  

1月20日下午,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鹏带领考核组组织对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思想建设、领导能力、工作实绩、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及选人用人工作等情况进行考核。

会议由馆总支书记、馆长金铁龙主持。省文旅厅人事处、公共服务处和省少儿图书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考核测评大会。

会上,金铁龙代表馆领导班子报告总结全年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个人述职,其他馆领导班子成员作了书面述职。2021年,我馆领导班子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有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全年读者进馆14.5万余人次,阅览14万余人次、137万余册次;开展各类活动近百场,参与读者近10万人次;文献采购120余万元,新书下库211批59044册,馆藏数字资源浏览量超1000万人次。

王鹏对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21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注重对旧馆舍进行服务空间的打造和优化,读者借阅环境、服务设施设备、智能智慧服务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升。同时,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也迈出了坚实的步子,人才结构得到了优化,少儿图书馆事业充满了朝气、活力、生机和希望。馆领导班子带领全馆上下不断把工作推向前进,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肯定。王鹏对2022年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注重党建引领,提升凝聚力;要注重培养人才,提升学习力;要注重融合创新,提升服务力;要注重优化制度,提升管理力;要注重文体活动,提升团结力;要注重科学宣传,把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统一起来,把自媒体和社会媒体统一起来,形成多位互动、多镜头聚焦,把开展的走心、暖心、有温度的工作宣传出去,进一步提升省少儿图书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述职报告、专题报告后,对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测评大会

2246872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