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将于4月30日首演

发表时间: 2021-04-29 08:38  

由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的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将于4月30日和5月1日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演出。

《向警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位女中央局委员、湖南溆浦女性向警予生命最后一年的人生历程,截取其主编党报《长江》、留学寻求真理、致力妇女解放等片断,展现她追求理想、严守秘密、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

第一次接触《向警予》的剧本,该剧导演、国家一级导演王青就燃起了强烈的创作欲。她说:“向警予像火一样的性格,能点亮人心中的渴望,其男性化的个性令我尤为难忘。她的执着、热情、牺牲,她的信仰与坚定,使我的灵魂得到了洗涤。”

湖南省京剧保护传承中心主任陈争光说:“5月1日是向警予牺牲93周年纪念日,我们在这一天演出,就是要重温这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勇事迹,铭记她短暂而又辉煌的一生,传承她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革命现代京剧《向警予》将于4月30日首演

165175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