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恶意抢票造成网络崩溃,湘博或对冒名出售门票、提供有偿讲解者追责

发表时间: 2021-04-30 09:13  

近日,湖南省博物馆因门票一票难“约”上了微博热搜。4月29日,该馆发布紧急公告称,经过分析后台票务预约数据发现,有一批旅游机构通过抢票工具软件恶意抢票牟利。对于冒用官方名义出售门票、提供有偿讲解等服务而产生纠纷的个人或机构,将保留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今年网络承载量已提升6倍

暑期高峰前将进一步提升

为方便观众预约参观,今年,湖南省博物馆全面更新了票务预约系统,扩充了数据库和服务器容量,通过带宽扩容和购买网络加速服务将网络承载量提升到原有的6倍,并开通了闸机设备,以加快检票通行速度。

但是今年“五一”小长假前门票预约异常火爆,预约系统访问流量瞬时超过了现有的网络承载能力,导致票务系统在新一日放票的时段出现网络无法访问的情况。

对此情况,湖南省博物馆表示,已启动对网络带宽的扩容采购,预计在暑期高峰来临前将进一步提升网络承载能力。

将对产生纠纷的冒名牟利者追责

正研究调整放票时段

部分观众反映放票时段不合理,湖南省博物馆表示正在研究,在避免加剧访问流量拥堵的前提下,提升观众的预约便利性。

该馆介绍,针对一票难“约”问题,特意分析了后台票务预约数据。发现有一批旅游机构通过抢票工具软件,掌握了大批手机号码、IP地址甚至真实的身份信息进行自动化抢票。甚至通过提前占票后,再在低峰时段退票再抢票的方式恶意抢占门票资源。并在相关平台上以出售门票套票并提供收费讲解服务的方式牟利。

对此,湖南省博物馆表示,该馆是公益性文化机构,除部分特展收费外,参观基本陈列、讲解服务以及部分教育活动均属免费。利用该馆免费公共资源牟利,直接造成了放票时段网络压力超限,损害了广大观众的正当权益,对该馆的社会声誉造成了一定损害。该馆表示,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如冒用该馆名义出售门票、提供有偿讲解等服务而产生纠纷,该馆将保留追究相关主体法律责任的权利。

恶意抢票造成网络崩溃,湘博或对冒名出售门票、提供有偿讲解者追责

1652186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