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入选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 2021-06-24 15:55  

6月23日,郴州市妇联负责人介绍,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全国妇联命名18家场馆为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入选,是我省此次唯一入选项目。

“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位于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为两层湘南民居式建筑。展馆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摘要,以及“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场景、“半条被子”精神的延续,沙洲人民传承长征精神、砥砺前行建设幸福沙洲等内容。

去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首站就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参观“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重温红军过境汝城时“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故事。

“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入选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978843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