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湘剧《忠诚之路》首演

发表时间: 2021-07-26 08:59  

忠肝义胆为国殇,志诚热血洒湘江。今晚,由省湘剧院创排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湘剧《忠诚之路》在湖南省大剧院首演。断肠明志的湘籍英烈陈树湘的壮烈故事,让观众泪洒剧场。

陈树湘出生在长沙县的一个佃农家庭。因常去长沙清水塘挑水送菜,他结识了毛泽东、杨开慧夫妇,接受马列主义启蒙教育,后随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队伍上了井冈山。1934年10月,陈树湘率红34师担任后卫,护卫中央纵队、中革军委纵队及主力红军长征,后在道县不幸被俘,断肠明志,壮烈牺牲。

《忠诚之路》由盛和煜担任编剧,张曼君担任导演,湘剧表演艺术家邵展寰、优秀演员李希恩等领衔主演。该剧以陈树湘的故事为主线,通过马日事变、秋收暴动、三湾改编、大柏地反击、古田会议、长汀誓师、血战湘江等一系列事件,展现出一幅幅具有时代感染力的画卷,歌颂了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牺牲精神。

为了让剧作与现代观众的审美习惯更加贴合,该剧的音乐以湘剧曲牌为主体,结合民歌、西洋音乐元素进行创作,既具有历史的厚重感,又具有时代的新潮感。

湘剧《忠诚之路》首演

1999053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