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发通知严控疫情

发表时间: 2021-07-28 15:17  

日前,大连3名经核酸检测新冠肺炎呈阳性游客先后到湖南张家界市和湘西自治州凤凰县旅游。7月28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全面做好文化旅游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等级旅游景区、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演出娱乐场所、 星级旅游饭店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在落实预约游览消费、实名登记、配戴口罩、测量体温、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外,还须查验疫苗接种情况,并于醒目地点张贴提示。旅行社企业要及时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坚决杜绝组织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也不得从中高风险地区揽客来湘旅游。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一律向当地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报告,按照有关程序落实核酸检测和隔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对确诊的核酸检测阳性大连游客去过的场所,根据当地党委、政府要求,及时做好关闭、消毒、限流等必要措施,严防疫情扩散。全省所有公共服务场所,对所有进入场所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责任到人到岗,逐项检查,登记在案,不得漏查漏登。

7月27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曾下发《关于做好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强化对重点文化和旅游场所管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督查其是否真正落实相关防控措施、是否有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严格控制大型活动的审批,尽量减少各类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将带队随湖南省联防联控办赴市州督导落实防控措施。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连发通知严控疫情

2000488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