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湖南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韶山启动

发表时间: 2021-12-06 10:53  

12月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主办的“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湖南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韶山市启动,省级示范活动分别在湘潭、长沙、衡阳、娄底、岳阳、湘西自治州举办。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表示,全省文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要生动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大力弘扬主流价值,通过文艺演出、全民阅读、体育赛事、传统节庆等主题活动,注重培育品牌项目,依托“阳光工程”“春雨工程”“圆梦工程”,策划接地气、受欢迎、效果好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旅志愿服务的传播度和美誉度,用“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表示,文旅志愿者要与其他行业志愿者携手同行,开展贴合实际、形式多样、注重长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社会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文化需求。

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过走进红色景区、走进民族地区、走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开展公益演出、党史宣讲、义务讲解等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旅志愿者在韶山火车站广场开展了文艺惠民活动,包含“幸福来拍照”“认领微心愿”“宣讲‘好声音’”“青春‘故事汇’”等,推出情景剧、小品、相声、歌舞等表演。

近年来,湖南省文旅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壮大,活动日益丰富,机制逐步健全。目前,共有19个文旅志愿服务支队、4031个文旅志愿服务分队,361436名文旅志愿者。

湖南文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韶山启动

2124831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