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邵阳县用活红色资源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

发表时间: 2021-04-12 17:49  

4月8日上午,邵阳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全局60余名党员走进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全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开展“学史明理强党性 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这是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迎来了今年第45批次共21000余人的参观者。

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座落于邵阳县塘田市镇芙夷河畔,占地共15亩,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邵阳市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邵阳市党性教育基地、国家AAA景区、全省党性教育基地、全省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是1938年由全国著名历史学家、中共党员、湖南省文化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羽负责创办,旨在培训全省基层抗日干部。

近年来,邵阳县为着力把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好和发挥好,县文旅广体局在县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充分利用本县红色文化资源,坚定文化自信,有效依托红色展馆塘田战时讲学院。为全面提升教育基地品位,促进党性教育走心入脑,共争取国家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200万元、上级和本级政府投入建设资金2000余万元,用于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了二期基础设施维修、陈列布展,电器设备安装、修建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广场,并对绿化、亮化、标识标牌和教育基地功能高标准发挥情况进行了详细排查,逐项落实。

邵阳县用活红色资源力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

1646604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