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创新红色旅游 务实党史学教

发表时间: 2021-04-14 15:56  

岁月长河,历史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红色精神熠熠发光。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张家界地域红色旅游资源优势,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通过对全市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遗址遗迹、纪念场馆24个,并以此优化打造主题党性教育红色线路8个,重点推出了“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主题活动,活动中包含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刘家坪)纪念馆、贺龙故居、贺龙纪念馆、贺龙公园(天子山贺龙墓)、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张家界市博物馆、红军树(樟树营)、袁任远故居等24个教学体验点,蕴含《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家国情怀元帅74年风雨回家路》《一首民歌背后的故事》等6个党史教学课。

开展党史知识大宣传、大教育、大普及,讲好讲活党的故事。“建党百年·贺龙故里帅乡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现场党史教学的直观作用、互动效果,丰富红色旅游线路的教育内涵。旨在让广大游客和党员在轻松的旅途中体验、学习、感悟中国共产党在张家界这片红色热土上谱写的英雄壮歌。

丰富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发挥党建带动作用,让党员在党性教育中有更多的参与感、使命感和获得感。市文旅广体局全面深挖现场红色线路体验潜力的同时,进一步发掘、培育了一批优秀党员讲解员,充分发挥其主观性、主动性和表率性作用,力求做到史事与新时代、人与物、动与静的完善融合与生动展现,使广大党员在重温张家界光辉革命历史中,全面升华对美丽家乡—红色张家界的热爱。

红色旅游线路是传承老一辈革命家无惧万难、奋勇直前的坚强意志的重要载体,是推崇红色文化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变局中不断积淀的斗争精神的内在需要,势将不断鼓舞、鞭策国人从革命先辈手中接过精神火把,共同照亮脚下前进道路,谱写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创新红色旅游 务实党史学教

16468247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