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常德市将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14 17:4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德市将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武陵区积极响应号召,举办丝弦名角唱百年活动,特聘请常德丝弦名家胡楠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常德丝弦名角张莉和杨羹华领衔主演。

a4a53d9b58a543b582fbc2b80e6e791e.png

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演出剧照,常德丝弦名角张莉(左一)

常德丝弦名角张莉,曾代表湖南省入围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有扎实的曲艺演唱功力,表演进出自然,层次清爽。这一次她的参赛作品是新创常德丝弦《不屈的吼声》。该作品通过回望田汉同志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历程,唤起观者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党员的使命责任感。

d58a6300e4df4451bac2ba1471ca95a3.png

常德丝弦名角杨羹华《昭君出塞》演出剧照

常德丝弦名角杨羹华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提名。她嗓音清澈亮丽,能很好地运用常德丝弦“徐派”以情行腔,以腔托情的演唱特点,情绪把控丝丝入扣。本次杨羹华正是携其代表作品——常德丝弦传统曲目《昭君出塞》传承经典,一抒家国情怀。

武陵区丝弦名角唱百年活动,是新时代实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和弘扬红色文化的有机结合,更是文艺工作者的时代责任担当。武陵区加大文艺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功用,确定了“五个一百”文艺活动目标,通过丝弦名角唱百年文艺演出,集中展示我区文艺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更入人心,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常德市将开展“欢乐潇湘·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

1646851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