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石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1-04-14 17:53  

4月13日上午,石门县文旅广体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座谈会。县文旅广体局文化股、县文化馆、县艺术研究所以及本县舞蹈、音乐、曲艺等艺术门类重点创作人员参加会议。

bdde0220a3c246eabdfb5375a74d8e2b.Jpeg

座谈会现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已经完成的形势下,工作重心向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县文旅广体局为弘扬时代主旋律、激发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打造一批接地气、有深度、有温度的文艺精品、推动文化事业深入发展,特组织召开此次座谈会。

df3c6d60b8d040258d0eccf05a231892.Jpeg

各文艺创作者们畅所欲言

会议上,统一学习2021年省、市、县各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活动相关文件精神,各文艺创作者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就如何创作出更好的文艺作品进行热烈讨论,有的认为文艺创作有难度、有压力,但是更有动力,强有力的文艺作品是人民精神灵魂的传承;有的认为文艺创作可从小事反映大背景、找准能突出主题的闪光点;有的谈到文艺创作来源于生活亦高于生活,文艺工作者们必须沉下去,多采风,才能创作出接地气的好作品;有的作者拿出了自己近期创作的作品进行解读,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时期,文艺工作者们义不容辞、积极创作,创作出更好的艺术作品服务群众、向党献礼。

石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创作座谈会

1646852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