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五一”小长假 岳阳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发表时间: 2021-05-07 14:28  

岳阳楼文创雪糕、石牛寨牛人狂欢节、天岳幕阜山萌宠运动会……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岳阳各大旅游景区热度爆表,各种“打卡”照霸屏微信朋友圈。据岳阳文旅部门估算,今年“五一”期间,岳阳楼、君山岛、石牛寨等6大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万人次,累计收入近5000万元。

“五一”期间,岳阳市各旅游景区都出台了相应的优惠政策。岳阳楼景区继续开展背《岳阳楼记》免费登岳阳楼活动,天岳幕阜山推出转发朋友圈免费领取萌宠节门票等活动,长寿秘境景区对宜春、萍乡等五个地区游客持身份证免大门票等活动。国有景区对14岁以下儿童、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官和士兵、持《伤残证》的残疾人和烈士家属凭本人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张谷英小镇不仅对以上人群实行免票政策,还免费提供绣花、纺纱、织布、打铁、打草鞋、榨油、舂米等民俗活动体验。

文旅产品供给充足,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彩。岳阳文旅公司各大景点全线同步,开展“守护一江碧水”签名活动,一个签名,就是一份承诺,得到了游客的热烈响应。岳阳楼景区推出岳阳楼雪糕文创新产品,岳州扇、岳州窑非遗文化鉴赏+体验活动,受到游客追捧。石牛寨首届牛人狂欢节,天岳幕阜山萌宠运动会,红军营红色军旅体验,红莲兵寨狂欢山地越野车,君山音悦爱情岛活动,黄秀农耕文化园婚庆、亲子、厨艺比赛、拓展四大活动,汨罗市国风古韵民乐演出、国风提灯游园、龙舟竞渡、河灯祈福等活动,人气爆满。

各种群众“暖心游”活动,也深受好评。岳阳市文旅广电局在岳阳楼景区民本广场设立文明旅游咨询台,君山区文旅广体局组织星星义工协会志愿者,开展游客体温测量、二维码扫码进园、文明旅游劝导等公益活动。张谷英景区设立先锋模范岗、学雷锋支援岗,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服务群众。岳阳楼景区向劳动者致敬,开展了“送你一朵小红花”活动。来自湖北的叶女士说自己是一名打工人,刚进景区就收到了一朵小红花和祝福问候,非常开心和感动。5月3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来,岳阳楼景区立刻向未带雨具的游客免费发放雨衣,以解游客的燃眉之急。

全市红色旅游受到追捧,仅平江县红色景点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其中人气最旺盛的平江起义纪念馆单日最高接待量达8445人次。何长工同志纪念馆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对前来参观的群众视若亲人,做到“送一张笑脸、道一声问候、递一把椅子、敬一杯茶水、给一个满意”,并开展“小小解说员”讲党史故事活动,让党史真正“活”起来。

乡村旅游已成为城市居民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主要方式之一。如平江县欢乐果世界、横冲民宿、自在平江、尚山小隐、坪上书院、世外菊园、华阳论健、盘石洲等乡村民宿点成为青少年接受教育、增长见识的好去处,观民俗、住民宿、品美食吸引了大量游客。

针对极端天气、景区游客量较大等情况,市文旅广电局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应对措施,要求各文旅接待单位做好防汛减灾、疫情防控、游客流量预警预报和游客分流等工作。特别是为严防疫情反弹,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对全体游客进景区景点前进行验身份证、验健康码、验体温、验健康码和送口罩“四验一送”,深受游客好评。

“五一”小长假 岳阳各大景区人气爆棚

1652556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