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 “学史增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5-08 09:16  

4月下旬,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局机关及局属部分单位百余名党员干部分两批前往炎陵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学史增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拉开了活动序幕。车厢内,党员们用饱满的热情歌颂党,一曲曲激奋人心的经典红歌,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感染着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抒发了大家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随后,大家走进中村周家祠、八担坵、红军村、水口叶家祠、苏维埃政府旧址和红军标语博物馆,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心,认真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和株洲红色历史,感悟了水口建党,把支部建在连上、第一次插牌分田的伟大意义,身处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进行艰辛探索,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

在水口叶家祠,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中村红军村,炎陵县党性教育基地廖雄斌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感悟毛委员在炎陵》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结合党史故事全面生动地讲述了毛泽东在炎陵水口逆势决策、迈步创建根据地的革命往事,在场的每位学习成员都深受启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建平强调:“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学习革命先烈为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学史知史中铸牢忠诚基因,在真信真懂中守牢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守正创新中推动文化旅游广电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6日上午,局党组在炎陵县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工作实际等情况,围绕“学史增信”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

回程路上,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和伟大,今后将继续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理想信念转化为奋进动力和工作实绩,助推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暨 “学史增信”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1652609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