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永州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大幅升温

发表时间: 2021-05-08 09:45  

“五一”假期,永州市境内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舒适宜人,适合出游。旅游愿望集中释放,旅游消费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大幅升温。全市各主要景区,各乡村旅游区点、红色旅游景区、文旅活动场所游客骤增,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疫前2019年同期水平。假日期间,未出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目标。

一、假日工作组织到位 

按照上级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文旅市场实际,永州市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劳动节值班值守、假日市场、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通知》,召开了全市“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工作会议,对“五一”假期文旅市场运行、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市直相关单位和各县区、管理区(经开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市文旅广体局专门制定了《2021年“五一”假期文旅安全专项督导工作方案》,设立5个督导组,从5月1日至5月5日每天下到县区、景区和文旅活动场所,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二、文旅活动凝聚人气

2021年湖南省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于4月28日在永州市双牌县花千谷景区开幕,整个节会持续到5月5日,精心安排了开幕式、“象棋故里·擂台对决”、双牌慢城之夜慢步慢打卡、永州市文旅产品及美食展、永州市奇石盆景展、日月湖航线排筏首航仪式、双牌景区直升机直航首发仪式、永州文旅行业参观踩线、花千谷民俗表演及篝火晚会、阳明山分会场体验游等“十大活动”,推出了双牌县全域旅游精品线路及景区门票优惠政策,成为“五一”假期永州旅游热点和靓点。另外,零陵古城汉服走秀,永州祁阳祁剧团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祁剧表演走进德辉琵琶湾景区举行“演艺狂欢节”,江华爱情小镇“盘王之恋”民族风情表演,蓝山云冰山景区瑶族打茶制作工艺、汉服少女民族舞蹈、油纸伞走秀、瑶族同胞抖粑粑等民族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三、周边游、自驾游为主流

节前,永州市文旅部门精心策划,加大宣传促销力度,通过公共文旅云、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互联网方式,强力宣传永州“千年打卡胜地”品牌,发布了一系列文旅资讯,特别是推出详尽的“永州市旅游攻略”,囊括永州旅游线路推荐、旅游交通、住宿服务、美食推介、旅游商品、文娱体验、旅游服务等全部信息,为游客提供旅游指南。5月1日“千年打卡胜地”永州宣传广告登上日均浏览量超过2000万+的铁路12306开屏首页,迅速刷屏。市民和游客抓住假日时机与家人亲友结伴开展周边游、自驾游,市内各主要景区各个停车场车位满额停放。零陵古城唐风宋韵、双牌阳明山杜鹃花海、宁远九嶷山、东安舜皇山、金洞楠木主题公园、蓝山云冰山等景区游人如织。新建冷水滩宋家洲公园正式开放,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

四、红色游、乡村旅成热点

依托市内红色资源推出“千年打卡胜地”名人故居游、“峥嵘岁月”长征足迹游、“奋斗新征程”乡村振兴游等3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受到游客追捧。冷水滩李达故居、祁阳陶铸故里、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园与何宝珍纪念馆、新田蒋先云故居、江华江华故里等地,迎来一批又一批参观游客。东安舜皇山老山界、双牌阳明山红军长征遗址群也成为人们追寻红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的热门打卡地。冷水滩区仁山湖美田园景区打造“全省第一、湘粤桂一流”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玻璃大棚果蔬种植采摘体验、花海观光、亲子拓展、跑马场、彩虹滑道、铁壁飞车等20余个游玩体验项目,迎来井喷式旅游高峰。东安南溪花海景区自助烧烤、柴火饭深受游客青睐,高岩湖景区三文鱼养殖吸引四方游客前来观赏和品尝三文鱼宴。零陵周家大院、江永勾蓝瑶寨、宁远下灌古村、道县濂溪故里、新田龙家大院等倍受游客喜爱。祁阳德辉农庄、新田陶岭惠峰生态农庄、武当山休闲山庄接待家庭式出游游客大幅提升。

五.文旅市场大幅升温

为迎接“五一”假期,永州市文旅广体系统积极作为,加强疫情管控,加大景区提质扩容和美化靓化力度,提升旅游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丰富的文旅产品和舒适的旅游环境。自5月1日起,州市内各主要景区、红色旅游景区、乡村旅游区点即游客络绎不绝,纳入监测的5家A级景区单日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即使是大雨过后的5月4日、5日,仁山湖美、南溪花海、浯溪公园、零陵古城等景区仍然保持较高位运行,博物馆、美术馆、陈树湘烈士纪念园、古民居的游客仍然数量众多、热度不减。同时,市内各旅游景区、特色商品店投放了大批旅游商品、文创产品,旅游购物收入大幅度增长,东安鸡、女书系列商品、农家餐饮等旅游收入同比增长80%。 假期五天,全市共接待游客198.4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26亿元,与2019年按可比口径同比分别增长13.18%和18.68%。

永州市“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大幅升温

1652618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