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这个五一假期,岳阳文创雪糕火了 ,累计销售雪糕3.2万余支!

发表时间: 2021-05-08 14:42  

今年五一假期期间,岳阳中心城区各景区推出以岳阳楼、江豚为原型打造的雪糕,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岳阳楼景区和洞庭湖博物馆打卡,累计销售雪糕3.2万余支,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和好评。

“太漂亮了,有点舍不得下口,先发个朋友圈炫耀下。”

“我们本来就是冲着岳阳楼来的,这次过来不仅看到了,而且还‘吃’到了,旅程太圆满了。”

……

5月1日当天,多名来自外地的游客在拿到雪糕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拍照。

这边,外地游客直呼“不虚此行”;那边,本地市民也“眼红不已”。5月3日上午,家住经开区的刘先生,提着个泡沫箱、四袋冰块就往岳阳楼景区赶。“给我打包30支!”赶到后,刘先生“霸气”地对销售点工作人员说。

岳阳楼文创雪糕,以清光绪六年保存至今的清代岳阳楼为模板,“三层、飞檐、盔顶”的形态栩栩如生,它前身为鲁肃修建的阅军楼,没有地基,直接矗立于西城门之上,当年古城百姓就是从岳阳楼下进出古城。一座楼阁,蕴含了古人无穷的智慧与生活哲学。希望让大家尝一根雪糕,跟这座古楼来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

洞庭湖博物馆文创雪糕,以岳阳城市吉祥物江豚为模板,萌萌的江豚被称为长江中的“微笑天使”,它们生性活泼,智商相当于3-5岁人类孩童。然而,江豚却面临着物种灭绝的严峻现实,江豚版雪糕是为了让大家都来关注江豚,保护洞庭湖的生态环境,呼吁大家即刻开始行动,永远留住江豚最可爱的微笑。

“岳阳楼是岳阳的文化地标,它不单纯是观赏,还能品尝,文化体验增加了。”市民游客纷纷为岳阳楼和江豚文创雪糕点赞,一位市民说:“吃完雪糕,就可以将《岳阳楼记》中的‘忧乐’精神吃进嘴里,放在心上,践于行动;更加关注江豚,会积极加入保护者的行列,此外,景区文创产品需要市场的认同,岳阳楼雪糕为岳阳景区未来开发更多的文创产品开了一个‘好头’”。

这个五一假期,岳阳文创雪糕火了 ,累计销售雪糕3.2万余支!

1652664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