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湘潭县:旅游志愿者为景区添“红装”

发表时间: 2021-05-08 17:11  

    咨询解答、道路指引、交通疏导、帮老扶幼……“五一”期间,湘潭县乌石镇近百名志愿者放弃假期休息,身穿红马甲,坚守在景区(点)、主要交通路口等地,热情为广大游客提供暖心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乌石镇是开国元帅彭德怀同志的家乡,这里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先后获得全国文明村镇、国家卫生镇、中国楹联文化镇等。特别是“五一”期间,该镇彭德怀纪念馆、“网红村”乌石峰村热闹非凡,八方游客纷沓至来,景区人头攒动、游人如织。为了让广大游客朋友玩得开心、游得舒心,志愿者们每天早早到岗,分头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倡导市民和游客文明出行,共同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节约一张纸,增添一片绿。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在乌石峰村一步一景、如诗如画的景色里,记者发现各个坊间门口都张贴了简介,一条条文明语录,一幅幅实践导览,一句句坊主的讲解,都让广大游客眼前一亮,也让“文明”在当地潜移默化、蔚然成风,更让“实践”成为妙趣横生、流连忘返的快乐体验。

同时,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敬业、耐心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着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了良好氛围。一句句温馨亲切地解答,一次次细心服务,也温暖着八方游客的心。

“志愿者们牺牲假期的时间,引导游客吃、住、行、游,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乌石人民的质朴与热情!”来自株洲的李女士说,这次假期带家人来乌石峰村游玩,怡人的山水风光、民俗风情让她流连忘返,处处可见的“红马甲”更让人感到亲切而温馨。

近年来,乌石镇充分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解决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谁来做、做什么、怎样做”的问题,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实起来、强起来。尤其是成立乌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整合村级党员活动室、道德讲堂、文化广场、志愿服务工作站和公开栏等现有基层阵地,按照“有阵地、有计划、有队伍、有制度、有活动、有成效”的“六有”标准,开展了各类特色文明实践活动。

湘潭县:旅游志愿者为景区添“红装”

1652755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