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大型现代花鼓戏《油溪情歌》在娄底展演

发表时间: 2021-07-22 09:35  

(7月21日晚,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大型现代花鼓戏《油溪情歌》,在娄底星星影剧院举行汇报演出)

(演出现场)

7月21日晚,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大型现代花鼓戏《油溪情歌》,在娄底星星影剧院举行汇报演出。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非等市领导观看演出。

《油溪情歌》是由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创作演出,特邀国内著名编剧曹宪成执笔,著名导演韩剑英导演的一部大型剧目。该剧根据新化县油溪桥村村支书彭育晚带领400多户村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真实故事改编。故事以主人公彭有桓辞去年薪80万元的副厂长职位,义无反顾回到油溪桥村与村干部一道拆危房、建新校、通电路、种植油料作物、开设股份公司等经历为主线,同时以彭有桓与妻子温爱莲之间婚姻情感纠葛为辅线,明暗双线交错行进,将时代背景下的个体命运与家国命运彼此交融,奏响了一曲轰轰烈烈、荡气回肠的乡村振兴之歌,生动演绎了新农村建设中丰富多姿的新人、新事、新气象,是一部反映中国农村改革的优秀戏曲。目前,彭育晚和他的油溪桥村发展模式作为乡村振兴的典范在全国推广。

《油溪情歌》紧密融合传统花鼓戏的表现手法,同时充分运用现代科技的舞美和灯光投影技术,通过大剧场内设的大型移动舞台面板装置、投影装置等高科技,在现代舞美和传统声腔以及现场乐队伴奏的碰撞下交相辉映,为观众上演了一场惟妙的视觉盛宴。剧中演员明艳的服饰、虚实相生的舞台布景、活色生香的语言高度还原了本色生活。整场演出节奏明艳欢快,色调柔和妩媚,配以演员们活泼俏皮的方言俚语,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令人倍感亲切,不时逗得现场观众捧腹大笑。

大型现代花鼓戏《油溪情歌》在娄底展演

199754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