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湘潭:文化执法在行动,严防严控抗击疫情

发表时间: 2021-08-03 17:04  

“经过全体执法人员这两天早出晚归分片区紧急摸排,目前我们已对全市景区、KTV、网吧、影院、体育场馆、书城等276家场所,开展了第一轮检查与宣传,各场所都非常重视,均积极配合,严格按要求关停到位”,8月1日晚,湘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例行记录总结文旅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省内疫情反弹情况出现,根据全市统一安排,7月30日,市文旅广体局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网吧、室内体育场馆、室内密闭娱乐场所、影剧院等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根据市文旅广体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文化执法支队精准快速部署,多次召开防疫工作会议,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落实值班值守、市场巡查、宣传引导等工作,全体成员取消休假,返岗奔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一线,全面发力落实防疫监管工作。从初期及时发布张贴“做好场所防疫措施”的温馨提示,到紧随疫情变化迅速下发关停预通知,给业主留下充足反应时间,到具体政令下发后与时间赛跑,立即线上线下一一通知关停,再到连续走访查漏补缺,一家一家张贴对外关停公告与温馨提示,防疫宣传逐层递进,公众知晓度不断提高,防疫管控工作有序开展。  

目前,文化执法支队已启动“5+2”“白+黑”监管模式,不断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对全市文旅经营场所开展无缝隙、全覆盖的检查,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文旅防线。

湘潭:文化执法在行动,严防严控抗击疫情

20165082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