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队赴省文化和旅游厅衔接汇报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1-24 20:09  

11月22日下午,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队到省文化和旅游厅衔接汇报工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了虢正贵一行,双方就旅游高质量发展、文旅助推乡村振兴、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湘西州汇报了全州文化旅游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支持下,湘西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大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文化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非遗保护传承迈上了新台阶,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了新需求,文旅市场环境有了新提升,产业经济展现了新气象。矮寨·十八洞·德夯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凤凰古城旅游区、芙蓉镇景区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1-9月,全州接待游客520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68%、58.99%,比疫前同期分别增长32.12%、21.83%。

禹新荣充分肯定了湘西州文化旅游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湘西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发展大有可为。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加快推动“神秘湘西”向“魅力湘西”提质升级,充分发挥文化资源和生态资源优势,推动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释放文化旅游融合新动能;要把文化旅游业作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巩固发展脱贫攻坚的成果;要充分依托张吉怀高铁,围绕高铁站点,布局精品景区,优化完善服务设施,突出重点、连点成线,打造张吉怀高铁黄金旅游线。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湘西文化旅游工作,在品牌创建、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苗疆边墙保护、文旅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支持。

虢正贵对省文化和旅游厅给予湘西州文化旅游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省文化和旅游厅各位领导、处室长的建议十分精准、深刻全面,为我们做好文化旅游工作增添了信心。发展生态文化旅游是湘西州的最大门路,我们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州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锦绣潇湘”旅游品牌,深挖文化内涵,做好“旅游+”融合文章,推动产业提质升级,加快建设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湘西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党组成员马碧出席座谈会。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财务处、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及州文旅广电局、州政府驻长沙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带队赴省文化和旅游厅衔接汇报工作

211769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