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长沙市博物馆“学党史 知长沙 爱长沙”长博红宣讲活动进社区、进工地

发表时间: 2021-11-26 15:01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深入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长沙市博物馆联合开福区委宣传部,于11月23日在长沙市四方坪街道丝茅冲社区、11月24日在马栏山视频文创园企业党委,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党史 知长沙 爱长沙”长博红宣讲活动。

11月23日上午,丝茅冲社区的党员们凝听了长沙博物馆“学党史 知长沙 爱长沙”长博红系列党建品牌活动中的特色微党课。

从《革命后来人》抗敌捐躯的杨展到《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绽放》英勇就义的夏明翰,再到《百年风华 长沙记忆》中流击水的建党群英。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战争故事, 一段段感人的故事情节, 把大家带回到了烽火弥漫的战争年代。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历史,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今天美好生活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和扛起民族大义的革命精神,这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毋忘那些激情奋发的红色岁月,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经典,使红色精神永存。

在此次活动中,有这样一位一心向党和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的老党员。40年前舍己救人,燃烧自己,照亮他人。他是“五老宣讲员”,义务为社区居民群众,他是“花季护航员”,开办免费魔方培训班帮助未成年人摆脱网瘾,2016年获得“中国好人”荣誉称号,他就是年逾七旬的“单手英雄”盛得其。“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组织上既然信任我,我就要履行承诺。我要用余生来报答社会”。盛德其坚定地说。

11月24日下午,长沙市博物馆的宣讲队员们来到了中广天择二期工地项目部,首先,讲解员杨垚瑶带来的一首《浏阳河》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随后,中广天择二期工地项目部的工友们在公共服务部副主任邓科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百年革命文物图片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长沙市博物馆根据展览内容设计制作成巡展展板。通过流动博物馆的形式,进基层、进校园。

展览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现场的工人表示“我们建筑工人平时对党史这一块没有深入的学习机会,与讲解员面对面地交流,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今后将以党建带领生产,推动马栏山园区高质量发展。”

正是青春信仰让我们的精神天空更为辽阔,正是青春追求让我们的时代画卷更为绚烂,作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长沙市博物馆公共服务部,依托博物馆丰富的展品资源优势,创新博物馆与社会联动新机制,推出了“学党史 知长沙 爱长沙”长博红系列品牌活动,走进校园、社区、工地,乡村等。旨在用实际行动讲好长沙红色故事、传播长沙文化、展示长沙形象,让公众进一步认识长沙,热爱长沙。

百年征程号角已经吹响,在展望第二个百年的伟大时刻,长沙市博物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立足于传承传播红色文化的基本职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锻造过硬本领,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持续补足精神之钙,凝聚起奋勇前进的磅礴力量。

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长沙市博物馆“学党史 知长沙 爱长沙”长博红宣讲活动进社区、进工地

2117876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