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弦歌不辍:文艺武冈·送戏进乡村嗨出城乡融合一片喜洋洋

发表时间: 2021-12-01 13:29  

11月26日,武冈丝弦艺术团具体实施的武冈市首届乡村文化艺术节暨“弦歌不辍”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艺武冈•戏曲进乡村法相岩街道办事处专场在德江村、洞庭村如火如荼进行。

围绕“群众主体”核心原则,武冈丝弦艺术团和法相岩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群众文艺参与积极性,精心策划、组织了本次活动,每场演出12个节目中,剧团与村民各占6个。演出人数以村民居多,整场演出雅俗共赏,激情四射,氛围浓厚。

武冈丝弦剧团重磅推出了经典原创丝弦表演作品《萝卜眼里长铜钱》《公共卫生幸福多》和花鼓戏《林十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的同时,彰显了专业艺术团专注于国家级非遗项目武冈丝弦的职业精神与地方文化瑰宝的艺术特色。

德江村萍香舞蹈队葵花舞《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舞蹈串烧《野摩托》;雪玉梅舞蹈队腰鼓舞《拥军秧歌》、斗笠舞《美好生活不是梦》;洞庭村阳光舞蹈队舞蹈《开门红》、资水河畔交谊舞舞蹈队《九儿、最美爱河》红月亮姐妹舞蹈队《好运连连》等,无不舞出了新农村妇女们的文化自信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强烈愿望;德江村幼儿园舞蹈《中华孝道》《浪子闲话》跳出了新时代农村少年儿童快乐成长的幸福感,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在阳光下朝气蓬勃,表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勃勃生机。

演出过程中,武冈老祥、家虹防水、武冈汇金新能源汽车赞助的送春联、送挂历等文化惠民活动同步进行。村民们一边欣赏戏曲、歌舞节目,一边收获来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志愿者的爱心奉献。

活动在丝弦艺术团的独唱节目《母亲是中华,大地飞歌》歌声中落下帷幕。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戏曲与舞蹈交错,文艺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合,城里专业演员与农村群众融合,激情的音乐与村民的热情一起共振,嗨出一片喜洋洋的新农村新气象。

弦歌不辍:文艺武冈·送戏进乡村嗨出城乡融合一片喜洋洋

2118280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