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益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发表时间: 2021-12-02 15:51  

今年以来,益阳市文旅广体局以落实“四个一”为抓手,持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努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为文旅广体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

6月,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该局组织全市文旅系统相关人员赴常德、宁乡两地开展“一次调研”,学习其他地区行政审批业务先进做法。在两市市民之家,调研组成员参观了各功能区及相关配套设施,与当地文旅部门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对方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三集中三到位”和“一件事一次办”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如何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流程、卷宗制作,建设运营智慧城市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结合学习调研成果,该局及时组织“一次培训”,邀请市行政审批领域相关专家为培训人员进行《优化政务服务》《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与服务平台和卷宗制作》等业务授课,开展业务座谈交流。通过调研及培训,有效夯实了全系统政务人员理论基础,提升了业务技能水平。

今年来,结合教育培训整治工作,该局积极探索,引导相关社会培训机构向艺术、体育等领域转型发展,在落实好教育“双减”政策的同时,更好地促进了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相关做法赢得了教育系统和企业(群众)的赞誉,实现“一项创新”。

长期以来,市文旅广体局政务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一个到位”,即基础性工作务必做到位,确保不出问题。在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审批,清单之外无权力,大厅之外无审批,网上监察无盲区”的基础上,努力提升服务效率,156个政务服务审批事项办理承诺时限均压缩在60%以上。今年来,该局政务服务窗口共受理办结各类行政审批事项380余件,在“好差评”“电子监察系统”的评价中,实现“零”投诉,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均达100%。在市政务大厅工作月度通报中,窗口各项绩效考核名列前茅,荣获全市“党员服务示范岗”称号,相关做法被市政务管理服务局向兄弟市州文旅广(体)局及区县(市)推介。

益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212187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