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衡阳市博物馆社科“五进”系列研学巡展进企业、乡村

发表时间: 2022-06-23 17:15  

随着2022年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主题活动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活动启动,衡阳市博物馆充分发挥承载传统文化、传播社科文化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的职能,开发利用博物馆资源,策划举办"虎虎生福"生肖文物科普图片研学、巡展活动。以生肖虎为题材开设多门研学课程,结合相关文物、标本、艺术品图片向社会基层延伸博物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衡阳群众文化生活。衡阳市博物馆"五进"研学、巡展团队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在前期"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继续将"进企业""进乡村"活动推向新高潮。

【对标高新企业集群】《虎虎生福》生肖文物图片展进区域科技创新企业聚集区——衡阳·898创新中心

6月16日,衡阳市博物馆《虎虎生福》生肖文物图片展走进了衡阳·898创新中心。得到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各级领导部门的支持和帮助,巡展团队选定创新中心一层大厅组织开展各种宣教服务活动,为产业园区各企业提供优质的社科文化服务。

活动中,科创中心的员工纷纷聚集在展板前,一边认真地聆听讲解,一边观看《虎虎生福》生肖图文展板。博物馆宣教员们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的现场讲解,让观展人员连连赞许。多家企业负责人当场称赞这是科创企业文化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的一次盛展,为企业国学文化升华提供了丰厚的滋养。"虎虎生福"犹如满载中华传统历史文化的衡州快车将衡阳市博物馆主动融入衡阳新发展格局,以创新开放姿态为衡阳高科技企业服务。通过这次展览让定位为"衡阳版中关村"的898创新中心近300家企业员工更好地了解生肖文物和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赋能衡博文宣,发挥衡博力量。

【特色主题科普下乡】  《虎虎生福》生肖文物图片展进红色教育资源重镇——谭子山镇莲塘村、杨湖村

6月20日,衡阳市博物馆"虎虎生福——生肖文物图片展"活动在谭子山镇莲塘村、杨湖村如期开展。

当天上午,衡阳市博物馆巡展团队来到谭子山镇莲塘村,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村民们积极踊跃地前来观展。志愿者们一边向村民派发衡阳市博物馆的宣传手册,一边带领大家一一了解各个博物馆的"虎文化"藏品以及讲解生动有趣的文物故事。"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博物馆珍贵的馆藏文物,真长见识啊!"谭子山镇莲塘村村民听了衡阳市博物馆志愿者的讲解后说。

下午,博物馆巡展团队来到谭子山镇杨湖村,在杨湖文化广场与杨湖村村支"两委"干部展开以宣传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打造文明乡风等多项互动交流。

巡展活动受到杨湖村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衡阳市博物馆巡展团队志愿者们在展览间隙,主动放弃休息,参与该村文化广场的保洁绿化、环境整治等多项志愿服务。志愿者辛勤的汗水挥洒在杨湖这片红色沃土,"红马甲"成为最美风景线。

​衡阳市博物馆社科文化"五进"活动将继续深入挖掘本馆特色藏品资源,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继续扩大文化影响,更好地营造传承中华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向全社会贡献博物馆的力量。

衡阳市博物馆社科“五进”系列研学巡展进企业、乡村

2640154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