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市县新闻

郴州市博物馆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7-01 11:4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郴州市博物馆党支部联合孔家塘社区党委、市体育舞蹈协会党支部、市网球协会党支部和市微马跑步协会党支部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来自四个单位党组织的党员及社区群众参加活动。

郴州市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文博志愿者到北湖街道孔家塘社区举办“文物映照百年征程——红色文化图片展”,展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从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成立,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革命文物图片的展示、红色革命故事、革命先烈事迹的深情讲述,展示了百年来党的沧桑巨变和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来到温泉路社区党员活动室集中学习,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视频课件。市博物馆支部书记、馆长郑延庆主持了学习会。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基础主干法规,为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提供了基本遵循。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学习,认真掌握党徽党旗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

市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副馆长胡仁亮上了题为《从党史文物说郴州解放》的党课,他紧紧结合郴州革命文物,从受难的郴州人民盼解放、中国共产党郴州地方组织、中国共产党地方武装及郴州解放的历史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让大家对郴州地方党组织、地方武装配合人民解放军解放郴州的历史有了基本了解。

1949年7月至1950年春,来自东北、河北、河南、山东、陕西等解放区的上万名各级各类干部,响应中央“为南方解放区准备充足人才”的号召,陆续进入湖南。其中,近千名南下干部进驻郴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郴州的解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展览馆以“听党指挥,知难而进,不辱使命,一心为民”的南下精神为主题,通过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物,生动“讲述”了南下干部与郴州人民一起,在接管政权、筹粮支前、剿匪反霸、土地改革、经济建设等方面的感人故事,再现了南下干部建设郴州、爱护郴州的激情燃烧岁月。

在《南下干部主题展览馆》,党员们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弘扬南下干部革命和艰苦创业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郴州而不懈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借鉴历史经验更好地服务当下,推动事业发展。


郴州市博物馆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主题党日进社区活动

2679329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