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省文旅厅赴汨罗、长沙县开展学党史寻初心党性实践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4-27 16:30  

4月25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汨罗任弼时纪念馆、长沙县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徐特立故居和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寻初心党性实践主题活动。在家厅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领导、文物局处长以上、3个中心和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近50名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八点三十分,学习队伍乘坐大巴,一路唱着红歌,前往汨罗市任弼时纪念馆。在任弼时铜像前,全体人员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向铜像敬献花篮,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任弼时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骆驼精神”争做文旅先锋的教育洗礼。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全体党员通过展出的图片、文字、实物,感受了任弼时同志为党的革命事业甘做骆驼、担负重担的一生。



随后,学习队伍来到长沙县福临镇陈树湘故居参观学习。陈树湘在率领红三十四师在湘江战役中完成掩护任务后身陷重围,仍英勇拼杀、浴血奋战,直至重伤昏迷被俘,断肠取义、壮烈牺牲。在陈树湘烈士故居,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了当年中央红军渡湘江的困难,被陈树湘“誓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故事所打动。



下午,学习队伍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三站——徐特立故居和纪念馆,深入了解徐特立生平事迹。徐特立被尊为“延安五老”之一,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也是毛泽东、田汉等人的老师。他从1895年开始从事教育,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50岁的徐特立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徐特立仍然投身新中国的教育文化事业,不懈地奉献着光和热。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改名决心”“捐居捐资办学”“断指反帝”“43岁留学法国”“58岁参加长征”等壮举感染着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

  “这次党史教育学习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缅怀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旅,是一次重温历史、追寻初心的心灵之旅,更是一次激励斗志、奋斗前行的誓言之旅”。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理念,始终把人民对文化旅游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奋斗目标,把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着力繁荣发展艺术事业,着力打造精品力作,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着力加强文物保护利用,着力促进文旅产业发展,着力推动资源开发利用,着力加强市场培育监管,推出更多湖南文化旅游新名片;要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不畏艰苦,顽强奋战,奋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无愧于伟大复兴新时代。

湖南省文旅厅赴汨罗、长沙县开展学党史寻初心党性实践主题活动

1651626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