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21 09:36  

6月19日上午,“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出席并致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

张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文艺汇演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传统文化融合红色教育,培养幼儿爱国爱党情怀,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茁壮成长,希望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的老师们能坚守立德根本,牢记树人责任,以党建带园建,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自觉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水鼓舞《中国龙》

汇演在气势磅礴的水鼓舞《中国龙》中拉开帷幕,幼儿园师生同台营造出了一派喜庆浓烈的氛围。随后,孩子们通过戏曲、书法、古典舞等富含传统文化元素的节目歌颂党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健康阳光、纯真向善、敢于追梦、积极奋发的崭新风貌。其中,幼儿戏曲《梨园中国娃》以戏曲结合舞蹈的形式,展现国粹之美。亲子同台表演的古典舞《将军令》则展示了精湛的非遗技艺。《红星闪闪》《七彩画笔》《我和星星打电话》《兵娃娃》等一系列幼儿红色歌舞带领大家追寻革命记忆。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阵阵。观众们纷纷表示,观赏本次文艺汇演,既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也激发了大家浓厚的爱国爱党热情。

此外,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5位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家长现场分享了援鄂抗疫的故事。幼儿园老师们带来诗朗诵《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科技教育处、厅机关党委负责人为党员老师颁发政治生日卡。


现场为党员老师颁发政治生日卡。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幼儿园负责人介绍,幼儿园一直以培养“有根的中国娃”为办园宗旨,以幼儿艺术教育为办园特色,大力开展传统文化在幼儿园传承和利用的教育教研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形式,引导幼儿从小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传统文化素养。

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毕业班文艺汇演活动

1966654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