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株洲攸县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7-12 08:57  

 7月9日上午,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株洲攸县开幕。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开幕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致辞。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肇洪,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及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研室、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主持开幕式。



本届红色旅游文化节以“伟人故里·红色湘赣·魅力攸县”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株洲市委市政府主办,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旅广体局、攸县县委县政府承办。

节会以 “1+6”的方式呈现,即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主体活动,湘赣边红色旅游文化资源展、攸县文旅路线考察、 “攸县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大赛决赛、湘赣边红色旅游发展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攸悠我行,我游攸州”全国抖音大赛颁奖、“穿越湘赣边,百日万步行”等6项系列活动。整体活动将持续到7月30日。

禹新荣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湖南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论述,突出创新升级、融合发展,全力打造“伟人故里”红色旅游品牌,让红色旅游在新时代焕发绚丽光彩。希望通过举办2021年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充分展示攸县红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我省红色旅游发展。同时,持续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交流合作,打造韶山·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爱国热情,更好激励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促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现场,陈远平为永州市道县陈树湘红色文化园景区、株洲市茶陵工农兵政府旧址景区、邵阳市蔡锷故里景区、衡阳市衡阳县夏明翰故里景区、娄底市蔡和森同志纪念馆·故居景区、怀化市会同县粟裕故里景区6家新晋4A级旅游景区颁证。尚斌与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建文等共同启动“穿越湘鄂赣,百日万步行”活动。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向谭震林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开幕式上还发布了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自驾游精品线路,进行了“两山”铁路旅游市场营销签约,并向游客代表赠送了文旅惠民套票。

近年来,湖南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文化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湘赣边红色旅游融合发展,以红色旅游景区开发为重点,加强红色旅游发展人才培养,加快红色文旅业态融合,形成了资源优化、空间有序、产品丰富、功能完善的红色旅游发展新格局。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成为湖南文化旅游节会的知名品牌。

2021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株洲攸县开幕

1990108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