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禹新荣会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一行 共谋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发表时间: 2021-07-13 08:50  

7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一行,双方就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建设、公共文化设施和景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进行了会谈。厅领导黄东红、尚斌,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出席。

王洪斌一行介绍了张家界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意见、建议。今年以来,张家界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复苏,出台了《张家界市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行动计划(2021-2025年)》,紧盯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总目标,加快构筑一流的产业布局、打造一流的产品体系、创新一流的旅游营销、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建设一流的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一流的旅游融合新业态,积极开展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长征国家文化公园、体育+旅游示范共建城市、国家等级示范景区和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无障碍旅游示范城市等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预计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29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31.6亿元,与2020年同期比分别增长170%、175.9%,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5%、86.6%。

禹新荣感谢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对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视,并高度肯定了张家界市近年来为湖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禹新荣指出,张家界要深入挖掘民族文化、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加强市场监管,创新旅游线路,把文化活动、体育活动和旅游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丰富旅游演艺,全力推动旅游市场复苏,重点建设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知名旅游景区、打造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


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张家界坚定不移地沿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的建设思路推进文化旅游工作,支持张家界各项“创建”工作,加强对张家界的对外宣传推介,积极指导慈利县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加大对张家界文化场馆和景区无障碍建设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等。希望张家界做好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统一规划,持续推进旅游“厕所革命”,精准发力抓好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扶持和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龙头企业,积极打造国际乡村音乐节、黄龙音乐季等不同特色的品牌活动,不断提升张家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擦亮张家界的“金字招牌”。

厅办公室、财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市场管理处、推广传播与交流合作处及张家界市文旅广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禹新荣会见张家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洪斌一行 共谋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1990988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