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郴州市北湖区开幕

发表时间: 2021-07-22 08:52  

7月2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的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开幕。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出席并发布新闻,郴州市副市长周海林和北湖区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


此次节会以“锦绣潇湘•草原天湖”为主题,将呈现红色传承、绿色发展、民族融合和乡村振兴等时代特征。除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外,还有南方瑜伽大会、南方露营大会、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等3个大会和短视频大赛、美食评选大赛、文创产品大赛等3个大赛等配套活动,带领游客徜徉南方草原,多方位感受郴州的美景、美食和特色产业。

北湖区境内旅游资源丰富,万华岩、仰天湖大草原、龙女温泉等美景引人入胜。发布会透露,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举办地放在郴州北湖区,将有利于高标准推动郴州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全省新标杆;有利于持续擦亮“向南开放看郴州”品牌、深化促进“红绿融合”,推动乡村旅游与红色教育、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将郴州北湖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乡村文化旅游目的地。


目前,郴仰公路提质升级工程已基本完工,水电网、停车位等景区配套建设、绿化美化工程、沿线标识标牌设置、文旅农业服务站点等建设项目快速有序推进,节会前将全面完成。通过新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线下体验等,节会业已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宣传氛围。

本次节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

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在郴州市北湖区开幕

1997489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