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党委支部联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9 08:49  

7月25日至26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厅艺术幼儿园党总支全体党员赴井冈山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的机关支部联基层支部活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尚斌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透露着党员们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党员们步入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馆,敬献花圈,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牺牲的革命烈士深深地三鞠躬,表达诚挚敬意。

25日中午1时,在经历了6个小时汽车的颠簸和辗转后,全体党员终于到达本次活动的首站——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在井冈山两年四个月的烽火岁月里,共有超过4万8千多名英雄牺牲了,平均每天有60多名革命先烈为国捐躯,而有名可查的仅有15744名,另外3万多名都是无名英雄!正因如此,井冈山可以说是一座英雄的山、人民的山。

循着革命前辈战斗的足迹,党员们切身感受那个不寻常的年代。登黄洋界,重温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感受井冈山将士坚守根据地的英勇斗争精神;瞻仰茨坪毛泽东旧居,感悟伟人情怀和红军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到小井红军医院,感受革命先辈信仰之纯正、信念之坚定、处境之艰险、斗争之卓绝,明白了探索一条正确道路的艰辛不易;到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聆听“八角楼的灯光”的传奇故事,理解了“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一件件陈旧的展品、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震撼着大家的心灵。

尚斌表示,井冈山斗争孕育的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血脉相传的红色基因,是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希望通过此次机关支部联基层活动,支部之间能搞好互帮互促,提升党建水平;希望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能让党员的灵魂受到触动、精神受到洗礼、思想获得升华;希望大家坚定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提交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两天的井冈山红色培训, 更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井冈山时提出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这一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将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扬井冈山精神,为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力量。

湖南省文旅厅直属机关党委支部联省文旅厅艺术幼儿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00772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