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省关工委赴省文旅厅调研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 2021-07-30 08:53  

7月28日,湖南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黄孝亮一行赴省文旅厅就“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调研,了解省文旅厅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省文旅厅关工委主任刘健民,省文旅厅关工委副主任周祥辉、刘绵松,以及省文旅厅关工委办公室、省文物局、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杨泰波一行首先参观了湖南木偶皮影非遗亲子体验馆、制作室、排练厅,了解湖南木偶、皮影的传承和发展情况,并与现场的孩子们,一同观看了长征题材木偶剧《金色的鱼钩》。



调研座谈会上,张帆等与会人员就省文旅厅系统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汇报。

杨泰波高度肯定了省文旅厅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文化旅游部门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乃至整体思想道德建设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作用。要进一步把握青少年审美需求和认知特点,创新打造更好更多可信、可亲、可感,具有温度、力度、深度的红色文艺精品;进一步加大红色资源的挖掘和革命文物的研究及展示力度,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扩大红色旅游的教育功能,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工程上彰显更大的作为。

张帆表示,文旅厅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传承红色基因”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发挥文化旅游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贡献湖南文旅人的智慧和力量。


省文旅厅关工委、省文物局、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湖南图书馆、湖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湖南省关工委赴省文旅厅调研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2001924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