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直工委来我厅检查调研2021年度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 2021-11-15 09:13  

11月12日上午,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冯泽运一行来我厅检查调研2021年度党建工作。



座谈会现场

检查组一行重点围绕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责、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基层和双重组织生活、落实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机关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等12个方面,采取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核查台账、问询对证等形式,详细进行检查调研。工作组随机查阅了部分处室党支部会议纪录,逐一了解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处理突发舆情、支部“三会一课”等情况。



省直纪检监察工委来我厅检查调研2021年度党建工作

随后,就我厅2021年度党建工作检查调研情况开展了座谈会,听取了工作情况介绍,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主持会议。检查组结合平时了解掌握和这次全面检查的情况,对我厅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厅党组政治站位高,党建引领意识强,思想敏锐,举措务实,理论学习抓得紧,基础工作扎实有效,群团工作有声有色,对推动文化旅游全面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服务保证作用,同时希望党组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分析研判;坚持好党支部每月一次支委会、每月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等基本制度;组织抓好支部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好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抓基层党建质量。

尚斌表示,要以省直工委这次年度检查考核为契机,举一反三,固强补弱,立体推进,全面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着力抓好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保障等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落实,深入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推动党建与文旅发展、服务管理、业务工作、效能提升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强大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省直工委来我厅检查调研2021年度党建工作

2103413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