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禹新荣会见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一行 提出加快推动“神秘湘西”向“魅力湘西”升级

发表时间: 2021-11-23 09:06  

11月22日下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一行,双方就推动湘西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文旅助推乡村振兴效应、加强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等进行了座谈。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鹏,湘西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湘西州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马碧出席。


虢正贵一行介绍了湘西州文化旅游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关心支持下,湘西州坚决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克服疫情影响,文化旅游发展实现了新突破,非遗保护传承上了新台阶,公共文化服务满足了新需求,文旅市场环境实现了新提升,产业经济展现了新气象。1-9月,全州接待游客5202.4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5.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68%、58.99%,比疫前同期分别增长32.12%、21.83%。

禹新荣指出,湘西州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旅游发展大有可为。围绕加快推动“神秘湘西”向“魅力湘西”升级,禹新荣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在推动湘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加快推动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迈出新步伐;二是深度挖掘文化和自然资源,推动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释放文旅融合新动能;三是要把文旅作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发挥文旅对乡村振兴的带动效应;四是要依托张吉怀高铁,突出重点、连点成线,做好铁路沿线文章,打造高铁旅游精品线路。


座谈会现场

厅办公室、财务处、公共服务处、产业发展处、资源开发与全域旅游推进处、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及湘西州文旅广电局、湘西州驻长沙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禹新荣会见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一行 提出加快推动“神秘湘西”向“魅力湘西”升级

21174011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