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发表时间: 2021-11-26 09:01  

11月25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学习。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员、干部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陈远平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立足湖南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擘画了未来五年湖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陈远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陈远平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宣传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厅上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采取领导干部宣讲辅导、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各党支部要根据省委和厅党组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习中把思想认识、职责使命、重点工作摆进去,增强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扎实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文化和旅游工作既是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窗口,也是民生幸福的重要内容。站在新的起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文化旅游工作作出了新的部署,文化强省建设、旅游产业发展的目标更加明确、支撑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我们要找准文化旅游工作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的定位,提振信心、凝心聚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实足的闯劲、创劲、干劲,扎实工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三是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对标省党代会报告、对标《省政府工作报告》、对标省领导重要批示,全力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见效,务必在年底交出圆满答卷。


大家一致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一定要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报告精神,坚定政治责任担当,增强看齐意识,立足本职岗位,突出主责主业,在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文旅力量。



厅直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

在家厅领导黄东红、张希慧、吴杰、王超祥、王鹏、刘应捷,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质量服务中心、宣传信息中心全体干部参加学习。17个直属单位党组织也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直播。当天下午,全厅系统以支部为单位普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式实况

2117819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