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表时间: 2021-11-30 09:45  

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会议。会议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厅直文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上来,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持续推动湖南文旅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禹新荣强调,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禹新荣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禹新荣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省委书记张庆伟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彰显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交出了满意的时代答卷,绘就了壮美的未来画卷,是指导湖南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湖南文旅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禹新荣指出,过去五年,湖南文旅工作取得了好的成绩:多项创作成果位居全国前列,文旅公共服务体系和市场体系得到健全,在政策措施落实方面,整体有序推进,务实创新、开拓进取,成效显著。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文旅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好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多角度、立体化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突出”,即突出政治站位、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人民至上、突出真抓实干,在文旅工作中贯彻落实大会对文化建设做出的重大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战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现场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在会上分享了自己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表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鼓劲、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大会,学习大会精神,深感令人鼓舞,深感使命重大。他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文旅工作将在新一届省委班子的领导下踏上新征程。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未来五年,全省文旅系统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强力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进一步鼓足闯劲、创劲与干劲,走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文旅贡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吴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厅二级巡视员王鹏等厅领导出席。厅机关和省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质量、信息和导游服务中心所有人员、厅直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118101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