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发表时间: 2022-01-24 10:29  

1月19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主持,组织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厅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个人这一段时期的自学,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发言,交流讨论气氛热烈,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研讨中大家一致感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对于引领全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交出优异答卷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全局性和指导性,为大家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指示要求,聚焦主题,贯彻整风精神,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会议达到预期目的;要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为民宗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远平同志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在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同时,要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不论何时何地,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始终做到:安全生产丝毫不放松,年年抓、月月抓、天天抓,抓而又紧,抓而又实。各级领导要靠上去、走下去,加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用心用力用情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牢牢守住自身安全底线。要持续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四风”顽疾和“节日腐败”,大力倡导勤俭文明过节良好社会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吴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厅二级巡视员王鹏等厅领导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省文物局,宣传信息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交流

22469440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