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旅要闻

省文旅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2-06-22 16:09  

6月21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主持会议并做整改工作推进部署。

会上深入学习了十二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了《关于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有关情况,各整改责任处室、责任单位汇报整改进展情况,作表态发言。

尚斌表示,此次巡视整改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监督严,针对下一步的巡视整改工作,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明确任务,打好攻坚战、持久战,要统筹协调,营造良好生态、良好环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以斗争精神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分层分类抓整改,按照问题性质和整改要求分类处置,同时加强协同配合,主动担当作为。

陈远平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上正视、重视巡视发现的问题,落实“地毯式”整改要求。各责任处室、单位,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实际行动,主动担当作为,真正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二是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厅党组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厅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厅直各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都是整改“第一责任人”。大家都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巡视整改任务,带头落实整改、带头抓好整改。驻厅纪检监察组和机关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进度滞后的单位和个人加强督查督办。

三是要全面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系统整改,各整改责任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根据分工,迅速召开单位或部门会议,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压实责任;要坚持自我革命,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敢于打破利益藩篱,勇于堵塞风险漏洞,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举措,做到巡视整改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推进整改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将构建常态长效机制作为整改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查摆制度漏洞,在制定完善制度、健全优化机制上下功夫。

四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负起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的责任,完善周例会制度和联络员制度,定期听取各责任单位、处室联络员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推动各责任主体落实整改工作任务。巡视整改工作专班要加强请示报告和沟通联络工作,建立整改督查机制,详细制定工作台账,实行半月一调度、半月一报告,确保所有整改事项彻底整改、见底清零。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以及厅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省文旅厅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26400076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