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通知公告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发表时间: 2021-06-23 15:57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关于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各市州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宣传推广活动总体安排,我厅决定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通过创作、展览一批具有丰富文化内涵和较高艺术水准的廉政书法作品,传递廉政文化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湖南省书法院

二、组织机构

(一)组委会

“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组委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书法院组成,负责展览的组织领导工作。

(二)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

由艺术处牵头,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负责评审和监审工作。

三、征稿要求

(一)投稿方法

1.统一征稿。由各市州文旅广(体)局征集作品并组织初评,每个市州统一报送30件作品直接参加复评。

2.自由投稿。凡省内年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均可自由投稿。

(二)作品要求

1.内容:本次展览以弘扬廉政文化和传统书法艺术为办展宗旨,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党风廉政建设讲话以及廉政诗词、名言警句、纪言纪语等内容。作品要求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兼备思想性和艺术性。

2.规格:书法作品请投寄作品原件,书体不限,尺寸统一为6尺整张以内(高180cm,宽97cm),一律为竖式,所有作品请勿装裱,不符合尺寸要求者不予评选。

3.投稿数量

每人限投一件。征稿期间不办理换稿、退稿等事宜。

4.展览规模

含专家评委、特邀作者、入展作者共计120件左右。

5.费用说明

本次展览不收参评费。

6.信息填写

(1)请在书法作品背面最下方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常用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固定电话、手机)、作品书体、作品名称、内容是否自撰等。所有投稿作品请一律附释文。

(2)为便于准确登记,及时联系作者,请认真填写《“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报名表(后附表格,可复印使用),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和作品释文,随作品一并寄出。

7.书写材料

为便于评审、装裱和展示,投稿作品请选择高质量专业书画用纸,请勿使用易折断、破损的纸张。

四、举办展览

拟定于2021年10月至11月在长沙举办(开幕式具体时间待定)。

五、作者待遇

(一)入展作品编辑出版《“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湖南省廉政书法展作品集》。

(二)入展作品展出后,以图片形式在湖南纪检监察网“廉政书画”专栏和湖南文化网上平台展出。

(三)组织在全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示范点)”和重点红色文化景区景点进行巡展,设置廉洁文化长廊,以适当的形式长期对外开放,供游客参观。

(四)入展作者可获赠《作品集》2本,从入展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20名并颁发证书,投稿作品一律不退。

六、截稿时间

所有作品于2021年8月31日前统一报送至省书法院,以当地寄出邮戳日期为准。

七、收稿地址

湖南省书法院: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蔡锷北路153号湖南省书法院201办公室

附件:《“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报名表

特此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张杉杉17375723361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6月22日

“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投稿登记表.docx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清廉湖南 红色文旅”—— 湖南省廉政诗文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1973558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