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应急管理

春节期间旅游温馨提示

发表时间: 2020-01-19 10:12  

  2020年春节临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预祝广大游客节日快乐,并就以下事项温馨提示:


一、行前准备要充分。请广大游客出行前提前关注旅游目的地天气和道路交通运行情况,了解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是否饱和,合理选定出游时间,科学规划行程线路,以免拥堵滞留。


二、报名参团要审慎。游客报名参团旅游应选择巜旅行社营业执照》《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齐全的正规旅行社,并主动购买人身财产意外保险,签订书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非法经营者组织的旅游活动,远离不合理低价旅游陷阱,以免上当受骗。


三、产品选择要理性。广大游客应根据各自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旅游产品,不盲目追求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惊险刺激;务必重视涉水风险,切忌心存侥幸,以防溺水等意外事故发生。


四、安全之弦要绷紧。冬春更替之际气候多变,低温雨雪较多,火灾事故相对高发。入住宾馆酒店的游客务请留意观察安全逃生通道和安全逃生防护设施设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雾霾天气下能见度低,请自驾游客规范操作,谨慎驾驶,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五、维权时限要记清。旅游者认为旅游经营者损害其合法权益,请冷静对待,争取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及时拨打全国旅游统一服务热线"12301"进行咨询、投诉,也可以在旅游合同结束之日起90天以内,向旅游合同签订地或者被投诉人所在地的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机构进行投诉。

春节期间旅游温馨提示

12257725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