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文明创建

凡人善举,构筑起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02 09:23  

为进一步倡行文明风尚,加强单位思想道德教育,10月29日,省文旅厅邀请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曹隽平同志,以及湖南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全省古籍修复专家施文岚同志前来讲课,活动由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主持。所有在家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以及厅机关、省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主讲人之一的省文化馆副馆长曹隽平同志,曾获评“2018感动湖南十大人物”,并入选首批“阿里巴巴正能量合伙人”。曹馆长用生动案例讲述如何用书法实施善行,“以书化人”,帮助嗜赌工头、大山农妇、网瘾少年等草根群体用书法炼造自己的精神家园。

施文岚同志虽肢体三级残疾,仍连续扎根于古籍修复工作第一线24年,每日与黄卷、孤独为伴,修补过的古旧文献超过10万页。施教授用质朴的语言传递出一名文献修复师默默奉献、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两人生动的讲述,引起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一些党员干部讲:我们几乎是含着热泪听完他们的故事的,他们几十年如一日,执着一份信念,坚守一个岗位,奉献一片爱心,用实际行动去诠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平凡的岗位书写出不平凡的经历,他们凡人善举,彰显出高尚的道德力量。


尚斌同志总结时表示,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也是创建文明单位的规定动作,两名同志是文化旅游系统涌现出来的新典型,工作简单而不平凡,他们身上充分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我们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与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结合起来,积极开展“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活动,加强干部思想道德建设,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文旅系统每个角落,凝聚起厅直系统干部职工精神力量,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共同谱写湖南文旅新篇章!

凡人善举,构筑起令人敬仰的道德丰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13948669

友情链接